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3专题汇总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焦点新闻3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福州市特色活动将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

/ 04/2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民网福州4月25日电 (叶青卿)“4月27至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届时将举行‘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场景体验’等福州市特色活动。”25日,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特色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博作推介发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特色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叶青卿摄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院士最多 规格最高

  4月26日至28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将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中庚聚龙酒店、浣花庄、中天社区等地举行。“分院落主题对话”“院士峰会行”“大数据局长之夜”“鼓楼论见”“基层社会治理”等5个板块将悉数亮相,将举办活动39场次。活动内容设置将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包括“金融科技”“数字能源”“数字教育”“乡村振兴”“网络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院长助理徐伟铭表示,相较于往届,本届活动规格更高、标准更高,目前确认出席“对话未来高峰论坛”的院士有18名,是历届之最;“院士峰会行”还邀约了外籍院士,向世界传递“福”文化。

  “闽江夜话”:景外听乐 乐中赏景

  4月27日晚,“闽江夜话”活动将邀请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相聚闽江游船,围绕5G创新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与挑战,形成政府引导、产业推动、学研呼应的态势,共谋数字经济未来,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游船由台江码头出发,经中洲岛、闽江大桥、鳌峰大桥、海峡金融商务区、花海公园、鼓山大桥、海峡会展中心、中庚喜来登酒店、魁浦大桥后返回台江码头。泛舟闽江,嘉宾在对话交流的同时,可以以独特的视角欣赏“闽江之心”的美景和两岸夜景灯光。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新介绍,“闽江之心”是福州南北古城文化中轴线与闽江山水文化轴的交汇点,是福州新晋的热门网红打卡点以及建设闽江休闲旅游带重点项目。围绕“闽江之心”品牌打造,福州市将于4月26日至27日晚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办“大美闽江”主题文艺汇演。

  “数字场景体验”:6条路线 80个场景

  峰会期间,福州市还推出西湖公园、闽江之心、烟台山、三坊七巷等80个数字应用场景体验点,覆盖福州市所有的县(市)区。这些场景叠加了元宇宙全息互动、灯光秀、3D成像全息舱、数字人、数字藏品等黑科技元素。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文建特别推介了6条体验路线,分别是新思想学习教育体验线、城市中轴体验线、闽都文化体验线、闽江数字演绎体验线、微旅烟山体验线和滨海新城体验线。市民可以通过上述路线,体验“AR游园”寻“福”,体会元宇宙商业街区数字消费,挖掘黑科技数字化微旅乐趣。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